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公司开展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19-09-12 15:18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为提高公司公路应急抢险实战能力,检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实用性,提高应急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8月7日,交投公司下辖昆明高海公路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高海公路”)组织开展高海公路K8+050路段落石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由昆明市交运局、昆明市国资委主办,市交投公司承办。为确保本次演练顺利开展,公司高度重视,成立了应急演练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策划,演练前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演练细节,有针对性的做好了各项前期工作,预设了模拟落石等设施设备,突出演练的真实性。

    此次应急演练以高海高速公司k8+050处发生山体塌方,造成人员受伤并阻断交通为背景,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请求交警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各应急小组成员在演练指挥领导小组的有序指挥下,有条不紊的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对现场受伤人员进行抢救并送医,通知路政对现场进行勘察定损,在查明险情情况后,现场处置组组织装载机、运输车、清扫人员进场对塌方体进行清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塌方体清理完成,在请示专家对现场后期发生事故的可能性进行评估,并请示征得相关部门同意后,恢复交通,演练圆满成功。

    本次演练得到省市区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云南省路政总队、昆明市交运局、昆明市国资委、昆明市交警支队、昆明市路政支队、西山区交运局、西山区自然资源局、西山区碧鸡街道办、西山区金碧街道办等单位领导现场观摩了演练,市国资委调研员沈国光还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高速公路意外事件发生后应急预案规定的信息报告、预警、道路封闭和保通、现场人员抢救、现场清理、事故风险评估等环节的可操作性,提高了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技能,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接下来,交投公司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联动机制,进一步强化公司在应对紧急、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突能力。


22222222222222222

33333333333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