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交投公司党委开展2018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综治维稳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9 14:32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成市委、市国企工委相关工作安排,根据年度工作总体部署,从2018年11月底至12月底,交投公司党委对签订了2018年度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和综治维稳工作责任书的12个职能部门、20个党组织及27个子公司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综治维稳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检查考核工作,制定了《市交投公司党委2018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综治维稳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组员的领导小组,下设两个检查组,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检查考核以年初签订的“四个责任书”和“基础党务、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台账清单”为依据和标准,采用“思想动员,专题汇报,查阅工作台账,反馈检查情况、进行点评”等方式,扎实推进检查考核工作。

在检查考核会上,考核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并指出: 开展检查考核工作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紧抓实“基层党建巩固年”各项具体工作任务,落实好全国全省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企业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意识形态领域和综治维稳工作,全面推进“四个责任”落实和中层管理人员“一岗双责”的履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坚持在思想和制度上同向发力,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推进,把党建工作体现到业务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党组织和每个党员的工作生活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使党建工作与公司经营业务工作融合联动推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清形势,找准薄弱环节和差距,增强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切实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与此同时,被检查考核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作了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综治维稳工作责任制自检自查报告,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了个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自检自查报告,党组织书记作了个人抓党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报告,班子其他成员提交了个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自检自查报告。

公司的经营绩效考核办法中加入了对党建、党风廉政工作的考核,党建占4分,党风廉政占5分,检查考核结果直接关系到被检查单位的年度绩效。检查考核结束后,考核组对各部门、各下属公司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汇总,初步确定各单位检查考核分数,提交党委会审议。总体来讲,通过本次检查工作,各党组织、职能部门、下属公司以问题为导向,按照管党治党要求,总结工作中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完善不健全或者有待优化的工作台账,加强查缺补漏力度,做好后续整改工作。同时,以认真整改为契机,从工作的部署、实施、检查、查缺补漏、整改等全过程进行管控,使党建工作管理由“粗放”变“精细”,由“敞口”变“闭环”,促进了中层管理人员“一岗双责”的履行,推动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综治维稳工作融入中心、嵌入管理、落到实处,检测了开展2018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综治维稳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意义。

image001

image002

image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