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群团工作/社会责任
心系基层送“新血” 助力脱贫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8-12-27 10:41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是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从现在到二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云南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选派驻村扶贫工作队是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最重要的举措之一。

近日,交投公司派驻东川区乌龙镇瓦房村原驻村队队长、第一书记因病无法继续履职,经公司党委研究对其进行调换,重新选派驻村队队员。815日,分管扶贫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薛军、高海公路公司党支部书记杨正安驱车两百多公里,专程护送新选派驻驻村工作队队员李游同志到乌龙镇瓦房村履职。在交接会上,瓦房村党支部书记张正奎同志代表瓦房村三委会对交投公司党委的大力帮扶表达了感激之意,对新驻村队员李游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薛副书记一行详细汇报了瓦房村当前的总体状况、贫困人口建档立卡情况、脱贫攻坚任务推进情况、党组织建设及党员在脱贫攻坚当中的作用发挥情况。

交接结束后,在乌龙镇党委副书记毛海平、委员黄晓梅同志和张正奎书记陪同下,薛副书记对瓦房村新新经济产业丹参种植进行了调研。在调研过程中,薛副书记询问种植户丹参的施肥、浇水、打秧、日常管理等技术问题,了解丹参的产能、市场销售等情况,并鼓励贫困村民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在公司的大力帮扶下,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早日完成脱贫摘帽并实现小康。

image001

image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