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昆明交投接手智者山丘
发布时间:2018-07-31 11:07
信息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报告 http://xw.kunming.cn/a/2017-08/10/content_4723070.htm

   

昆明老牌开发商官城地产开发的智者的山丘,早在2005年就开始筹备酝酿,经历12年波折,最终官城地产还是选择了放手。近日,项目公司云南双龙假日置业有限公司发布智者山丘选择招标代理机构的公告,云南房网查询发现,智者的山丘除了项目名称略有变化外,已易主昆明交投地产。项目公司双龙置业在上月进行了增资扩股,由昆明交投地产出资5100万控股,而在这个项目上坚守了12年的官城地产退居小股东。智者的山丘继前年拿下350亩之后,整体进展较为缓慢,去年8月举行了开工仪式后,又再度沉寂一年,如今国企昆明交投接手后,招标动态显示项目将正式启动开发。

官城地产全资子公司双龙置业于2015年3月拿下双龙街道约350亩土地,宣告蹉跎了10年的智者的山丘终于正式落地,但项目却在上个月悄然易主,双龙置业注册资本由原先的1000万人民币扩充至10000万人民币,昆明交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5100万占股51%;昆明康益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出资3000万占股30%,官城地产出资1900万成为排名最后的小股东。双龙置业增资扩股后,项目已由占股51%的昆明交投主导,而在这个项目上坚守了12年的官城地产已退居次要角色。

本次招标公告显示,智者的山丘楼盘名称略有变化,现改为智者山丘。昆明交投隶属于昆明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国有独资公司,资金实力雄厚,近年来配套土地开发、物业开发、物流产业、资本市尝股权投资等产业,也积极介入二级开发,活跃在昆明楼市上的旗下开发项目有东旭骏城、瀚林澜山以及刚接手的智者山丘。

回顾智者山丘长达12年的曲折经历,怎一个累字了得。该项目位于金殿后山的双龙街道麦地塘村,处在金殿和野鸭湖之间,东绕城高速东南侧,总用地约349.87亩,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智者山丘早在2005年就开始酝酿,2006年见诸媒体后引起巨大反响,曾在《三联生活周刊》推出过《昆明非经验住宅》的专题报道,智者山丘还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关注。当时如日中天的官城地产还斥巨资在穿金路和北辰大道交叉口建成了一个1:1样板区,但在2014年6月被拆除。苦等10年后,曾经名噪一时的智者的山丘在2015年盼来了土地出让,拿地后一年多,在去年8月举行了开工仪式,但此后再度沉寂一年,直到如今再生变数,项目易主国企昆明交投。从12年前的规划拟打造90平米精巧别墅,到集医疗、养生、养护为一体的养老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智者山丘的定位变化也早已面目全非。

作为一度已被业内认为已夭折的项目,智者山丘历经前后12年的沉浮蹉跎,坚持到现在可称奇迹。据之前报道,智者的山丘曾在昆明的城市规划调整中被打入另册,所以才迟迟无法报规,另一种说法是因为该项目由原昆明副市长胡星所批,在胡星因贪污受贿锒铛入狱后,他所经手的相关楼盘皆受牵连而陷入停滞。此外,当时开发商方面解释称,项目主要是在办理“五证”过程中,遇到了国家出台的一些新政策,由于政策的支持力度脱节,以至有的证件还需要重新办理,这样就导致楼盘开盘的时间延迟。10多年的前因后果早已时过境迁,智者山丘易主昆明交投后,能否步入正轨顺利完成项目开发,仍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