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展示/在建项目
曲靖港鑫汽车城项目
发布时间:2017-06-21 00:00

    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兴产业示范园标准厂房(二期)建设项目位于曲靖市经开区三江大道和三元路交汇处,此处是曲靖市政府新区交通规划“五纵五横”主干道,为曲靖新区交通核心区,区位优势明显,周边已形成成熟的汽车产业商圈。建成后拥有4个4S店、综合大卖场(包括新车、二手车)、综合维修装饰、车辆改装服务、金融保险服务等汽车市场全服务,配套设施完备,功能齐全。我们将秉承卓越不凡的精神完成项目建设目标,项目建成后必将成为此汽车产业商圈的集散地,成为行业新的标杆。

    一、市场背景
  (一)宏观市场背景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产业链长、关联度高、就业面广、消费拉动大,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国家政策鼓励扩大内需,提高居民收入,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提高汽车消费信心。国内居民收入不断提高和消费升级,以及中国汽车市场梯度发展格局使得汽车需求长期存在。中西部经济的快速发展,也会促进中西部汽车市场的快速放量,带动总体销量的提升。
    (二)微观市场背景
   曲靖市位于云南省东北部,是仅次于昆明的云南第二大城市。曲靖在历史上一直是云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之一。

    2014年,曲靖市市内生产总值达到1649.4亿元,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164.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5.7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7.7亿元,外贸进出口总额4.5亿美元,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023元、8514元。曲靖经济进入了经济发展的突破期、民生改善的提升期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快速期。随着曲靖市社会经济的发展,城市功能增强,经济辐射力扩张,城乡居民消费水平提高,私人汽车消费已出现很好的发展态势;虽然目前购买人群属于收入较高的阶层,但进入普通家庭大量购买汽车的阶段已经为期不远。汽车有形市场同时面临市场潜在需求庞大的机遇和升级转型的挑战。

    近几年来,曲靖近年来无论是经济增长速度,还是工业发展均在全省地州市前列。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的扩容和城市人口的快速增长,消费者购车愿望不断升温,购车能力也逐渐增强,汽车购买力将持续上升,汽车消费必将持续上升,曲靖每月新增驾驶员约2000人左右,汽车后市场服务业作为汽车牵引出的售后服务行业,深受汽车业发展的影响。根据曲靖市汽车整车消费量预测,未来曲靖市汽车后市场服务需求十分旺盛。

    二、项目规划定位
  (一)项目定位
  项目将建设一个进一步完善曲靖市中心城区汽车服务体系,增加汽车市场在曲靖市的市场份额,能够充分发挥汽车产业对腹地人口吸引力的汽车服务中心。
  项目建成后复合开展汽车后市场业务,配套完善,可为曲靖市汽车整车消费提供保障,极大地提高曲靖市汽车售后服务水平,拉动曲靖市汽车整车产品的消费需求,带动汽车产业与汽车零部件加工等关联产业协调发展。
  (二)建设内容及规模
  项目规划用地位于曲靖经开区三江大道和三元路交叉路口,北侧毗邻三江大道,南侧靠近翠和路,西侧靠近翠峰西路,东侧为三元路,总用地面积25.67亩。
  项目总投资约6700万元,总建筑面积约20615.75平方米。项目建设一个种类齐全、服务完善、大容量的现代汽车服务中心,配套建设停车场、绿化、道路、给排水、供配电等公用工程设施。
  三、社会责任
  (一)社会经济效应
  公司以促进曲靖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配合全市新型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依托曲靖市广阔的汽车后市场,在曲靖经开区建设深耕,实现“政企合作、互利多赢”的滚动式发展,满足曲靖市汽车后市场消费需要,最终实现公司“全心全意致力于开发建设、运营服务和融资投资” 的战略定位,全力推进曲靖工业园区的跨越式发展。
    项目通过建设一个种类齐全、服务完善、大容量的现代汽车服务中心,能够有效拉动内需,促进汽车产业的繁荣,从而形成城市经济新的增长点。同时,汽车后市场服务业产业关联度高,能够直接和间接带动石化产业、制造业等几十个相关行业的发展,汽车后市场也是汽车产业链中最稳定的利润来源,可以进一步提高曲靖市经济发展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二)就业推动效应
   车产业关联度高,能够为社会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本项目建成后拟定劳动定员130人,其中管理人员30人,普通职工100人。将为曲靖市及周边地区直接提供130个就业岗位,可直接带动曲靖市部分人员从事汽修、销售行业;项目通过延伸汽车产业链,将间接带动金融、石化、制造业等行业就业。该项目是促进曲靖人民就业的需要,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

项目区域位置图


项目效果图


现场施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