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企业文化/员工风采
窗口
发布时间:2017-02-17 00:00

    如果把收费站比喻成一个城市的“窗口”,我认为是最贴切不过的,而作为收费员的我们就是这个大窗口中众多的“小窗口”,代表着别人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
作为收费员,每天要面对来来往往的司乘人员,我们的言行举止,行为规范、精神风貌等,直接影响到广大司乘人员对高速公路收费行业的看法。因此,无论何时我们,都需要微笑服务。因为微笑是人们心灵沟通的窗户,是一张传递形象的名片,它代表了收费员热情的态度;同时也向司乘传递友好与关怀,融洽了与司乘的关系。当然,贴切的语言也很重要。

    春节期间,每天都少不了有人会问路怎么走,这时候就需要我们用简洁明了的语言,讲清楚路况。如遇不知道的地点,不明白时,也要友好的说上一句“对不起”,“不好意思”,将我们公路人的热情礼貌表现出来。 

    每当有司乘人员认可我们,回复我们一句“谢谢”时,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鼓励。俗话说“良言入耳知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只要我们摆正态度,注重说话技巧,不管遇到多刁难的司乘都能把问题迎刃而解。

    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能体现一个人的个人魅力,能结识许多的朋友,从而提升人脉关系,创造更多的财富和快乐。即便是在这小小的三尺岗亭,也能成为体现自我价值的舞台。世界之大,窗口之多。每个窗口,每天都会上演着自己的故事,是喜是悲我们不得而知,但演得精彩与否全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