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展示/已建项目
石乾沟防洪应急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15-03-17 00:00

    在昆明新机场建设过程中,花庄河水系上游继龙冲、九龙冲、小白龙等支流的排泄通道堵塞,而且由于防洪排水设施尚未建设完善,在新机场场内开展大面积清表作业后,施工区地表渗水能力严重减弱,加之场内原有的排水泄洪通道被占用,导致雨季排水不畅,西跑道部分施工区域积水。为保证三支流洪水的正常排泄及机场建设工程的防洪安全,兴建三支流的泄洪排水和实施新机场西跑道石乾沟防洪排水应急工程,对确保新机场场内排水畅通和新机场顺利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石乾沟防洪排水应急工程全长3832.27米,起于花箐李白冲村附近,止于乌撒庄石泉寺附近,从起点到1500米处设计流量为5.7m3/s,从1500米到3291.93米设计流量为7.4m3/s,从3291.93米到3832.27米设计流量为57.12m3/s。本渠每10米设一条永久缝;每30米做一条横向碎石排水沟,排水沟的设计等级为4级;主要建筑物等级为4级,其次建筑物和临时建筑物设计等级为5级;防洪标准为百年一遇。预算总投资4214万元。工程自2008年8月份开工,已于 2009年5月顺利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