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展示/已建项目
新村北侧道路及南部水塘排涝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15-03-17 00:00

    在昆明新机场的建设过程中需对建设用地范围内的企业及村庄进行搬迁,云桥村位于新机场搬迁安置新村东北侧,区域总体地势呈现四周高,村子以南低、此处洼地由于自然降水已形成天然水塘。水源属季节性补给型,无明显地表径流。排水依靠地下裂隙下渗和地表蒸发两种方式解决。当暴雨强度较大时,地表洪水呈片流状由坡面入湖,由于现状水塘库容小,调蓄能力弱,造成水位上涨,淹没周边建筑物,同时威胁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因此,结合安置新村北侧道路建设,解决该水塘的洪水出路问题至关重要。

   搬迁安置新村北侧道路总长为729.23米,设计宽度为50米,工程将对云桥村原有水塘进行排涝改造,并修建一个泵站。工程总投资9000万元。南部水塘排涝工程自2008年7月份开工,截止2008年12月底己全部完工。新村北侧道路的施工也顺利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