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昆明市国资委党组书记王磊一行调研昆明交投公司、昆明产投公司
发布时间:2022-07-01 10:51

为进一步掌握各监管企业当前形势下发展面临的各种困难,将服务主动送到监管企业,听取监管企业在债务链接、资产处置、股权投资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2022629日上午,由昆明市国资委党组书记王磊带队,对昆明交投公司、昆明产投公司进行调研,昆明市国资委副主任宋昱、资本运营处、财务监督处相关负责人陪同。昆明交投公司董事长雷升逵、总经理金炜、副总经理黎兴宏;昆明产投公司董事长苗献军、总经理张宇春、财务总监连照菊、总经理助理余燕波,昆明交投公司、昆明产投公司资本运营部、财务管理部负责人出席会议。

昆明交投公司、昆明产投公司(以下简称双方)分别就自身债务情况、产业规划与分布、组织架构、现有资源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双方市场化转型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防风化债等举措进行了讲解。

随后,双方对需要昆明市国资委协调解决事项进行汇报。一是根据双方自身发展业务的需要,进一步优化审批决策流程,提高效率,同时进一步优化信用环境,增强金融机构对十户企业的信心。二是根据企业市场化转型程度和企业的不同特点,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差异化考核体系,让企业更好的在竞争市场中发展。三是进一步给予企业在国家重点产业布局推进中,资源配置、投资项目配置、专项债发行等方面的政策支持。

在听取了昆明交投公司、昆明产投公司的汇报后,昆明市国资委党组书记王磊表示,国有企业在承担了自身社会责任的同时也推动了昆明市的经济发展,在当前形势下,合理配置和利用自身资源进行市场化转型是国有企业都要思考和推进的工作。下半年,昆明交投公司和昆明产投公司要在发展的同时全力做好风险防控和债务链接工作,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629163305


微信图片_2022062916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