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一带一路”新发展 “互联互通”共繁荣——穗、昆交投(增城)联合开行中欧班列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08 08:4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对昆明市“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的要求,聚焦公司业务发展定位,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双循环”和“一带一路”倡议。531日,昆明交投公司下属云南昆交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供应链公司”)受广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邀请至广州增城参加穗、昆交投(增城)联合开行中欧班列首发签约仪式,签署国际物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昆明交投公司副总经理、供应链公司董事长黎兴宏及供应链公司领导班子出席签约仪式。

下午1549分,增城西站中欧班列首发仪式现场,载着供应链公司50个集装箱货柜的中欧班列鸣笛开行,驶向欧洲。这列承载着中欧人民以贸易促友谊的货物列车将加速供应链公司在铁路沿线网络节点布局,为进一步推出跨境物流+贸易、仓储配送、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数字化信息平台等增值服务提前布局。

发车仪式后,供应链公司与广州市综合交通枢纽有限公司、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签署国际物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各方将在现代物流产业资源整合、国际物流平台建设方面深度合作,通过联合各区域的物流服务、铁路场站、市场及客户等方面的优势资源,打通国际物流的通道瓶颈和枢纽节点,共同构建广州-中欧(中亚)、广州-昆明-东盟往返国际班列通道,不断提升通道效率、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共同促进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穗、昆两市携手,以国际物流为载体,共商、共建、共筑国家对外经济新高地,是供应链公司主动“走出去”,融入实现内外经济双循环战略目标的又一举措。联合开行中欧班列将大大提高跨境运输的综合效率,亦有利于企业加快资金流转率、提升货物周转率,减少库存,提升综合竞争力。

下一步,昆明交投公司将用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跨境贸易和物流规模,在中欧经济走廊实现以物流促贸易,以贸易促产业,以产业促发展的目标,为建设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