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云南长水机场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结算审计报告整改公示
发布时间:2021-05-31 15:00

昆明市审计局于202132日对机场北高速公路工程项目结算情况进行了审计。于202115日出具了《昆明市审计关于机场北高速公路工程项目结算审计的审计报告》(昆审报〔2020101号)(以下简称审计报告),公司高度重视,对存在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安排立行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项目基本建设程序不完善问题

关于未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的问题,本项目于20201230日取得自然资源部《关于云南省滇中新区机场北高速公路工程建设用地的批复》(自然咨函〔20201064号)。目前,正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办理相关许可证。

二、管线迁改工程多计工程价款1 032734.84

关于管线迁改工程多计工程价款1 032734.84的问题,公司将督促施工总承包单位进行整改,同时返还多计工程费用到滇中新区征地拆迁办公室。

三、昆明交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未支付90804600元借款利息事宜

关于昆明交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未支付90804600元借款利息的问题,机北公司已向昆明交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函催收利息。

  四、昆明交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占用项目资金2920000000

  关于昆明交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占用项目资金2920000000的问题,目前,机北公司只实现部分通车运营,为降低资金使用成本,经公司三重一大决策程序,暂将15亿资金借给集团公司使用,机北公司于其签订借款合同,收取借款利息。待二期项目启动后,公司将及时收回资金,确保机北项目二期建设工作顺利实施。今后,机北公司将加强大额资金的管理,不断完善内控制度,严格按照公司三重一大相关制度执行。

五、部分合同签订补充金额与补偿标准不符

    关于部分合同签订补充金额与补偿标准不符的问题,机北公司将协调滇中新区征地拆迁办公室及机场北高速公路及空港大道(中段)征地拆迁安置指挥部进行整改。

六、重要事项说明

(一)关于施工图预算未获批复的问题,于2020124日取得批复,导致本次结算审计未对该事项作审计评价。现机场北高速公路工程(一期)项目结算报审计局正组织第三方相关单位开展审核工作。

(二)关于二工区迁改工程(空港立交给排水管道及水渠改移工程)和三工区迁改工程(机场北高速与津桥学院,三峰垃圾电厂相交自来水管迁改工程)的问题,机北公司督促施工单位配合征地拆迁处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