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端午节前送慰问 企社连心“粽”是情
发布时间:2020-07-03 18:38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田野,麦黄杏熟;河畔,棕叶飘香。纷至沓来的是,荷风又吹过屈原故里,疏疏数点黄梅雨,转眼又逢重五。623日,昆明交投公司党委与巡津新村社区联合开展粽情粽意和睦邻里端午主题活动,提前为社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5分钟300余步,沿着集历史建筑、人文景观、人物故事及历史文化故事于一体的巡津新村小巷行走,一行13人来到了社区5号楼。

放眼望去,院落一角摆好了粽叶、糯米、棉线。我们先将两片粽叶圈成小漏斗,往里装上白生生的糯米,然后轻轻压平,叠上粽叶,捆上棉线。社区工作人员认真传授包粽子技巧。看着眼前的食材,大家进入了包粽子的行列。粽子千姿百态,真情始终如一。亲手包粽子,然后将它们送至社区老年人家中,既是意义也是暖意。昆明交投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晓妍一语道出了包粽子的初衷。

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为促使双报到双报告工作引向深入,昆明交投公司党委严格对照市委组织部要求,通过党建这个红娘架起连心桥,积极探索摸准群众需求准确对接需求解决群众难题评价服务成效的服务路径,联合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互动共建活动。依托双报到双报告这个平台,我们社区和各公司在互动中丰富活动形式,造浓爱社区、爱居民、爱家园的浓厚氛围。社区党支部书记马惠与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们围坐一起并在交谈中道出了这次联合开展活动的意义。

围坐交谈后,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伴随着一阵欢快的歌声,昆明交投公司四名党员精心准备的舞蹈正式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随后的诗朗诵、大合唱等节目,收获了企业和社区居民互动的快乐。居民吴阿姨说:今天我能参加社区的活动很开心,特别喜欢看你们表演的节目。与此同时,在社区党支部书记马惠的带领下,昆明交投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晓妍一行五人入户看望慰问5号院老人,为他们送去粽子、米、油、水杯等慰问品,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每位老人生活及身体情况,了解老人们的需求,探寻老人们的愿望。老人们很高兴地与之交谈,情到深处,有的老人甚至用手舞足蹈来表达他们的心声。

粽子飘香,寄托浓浓情意。端午节前送慰问,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气氛,社区居民们的快乐溢于言表。对每位党员来说,企社牵手的本此活动变成了一道粽情的风景线,让大家真正明白了粽香飘邻里,关爱在心中的意义所在。

image001

image002

image003

image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