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昆明交投公司党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深入学习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7-03 18:34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619日上午,昆明交投公司通过党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深入学习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升逵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委员、经营班子成员,以及本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本次学习是在64日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基础上,进行的再学习、再强调和再部署。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二是制定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等具有重大意义。

党委书记、董事长雷升逵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解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推动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决定》作为近期公司各级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建好用好第一议题制度,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入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三是充分认识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宣传和实施民法典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和市国资委工作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和普法培训活动。四是结合目标任务,凝聚发展合力。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及全省两会精神与推进公司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进一步做好经济形势分析研判,要保持审时度势、蹄疾步稳的战略定力,发扬化危机为机遇、变挑战为动力的创新精神,要攻坚克难、踏实苦干、主动担当,以扎实的工作成绩、规范的内部管理、昂扬的精神面貌,为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创造良好条件。

image001

image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