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羊仙坡智能车场项目斩获 “中国最美立体车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4-28 11:42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随着国内各大城市机动车保有量的上升,城市“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精神,加快发行使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将“城市停车场”作为“新基建”的重要内容已成为当前中国停车行业发展的关键所在,其中,立体车库建设是停车场建设的主推方式,它可以将“空间”与“技术”很好的融为一体,在增建车位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上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结合建设“智能立体车库”这一主题,2020年4月由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联合昆明市停车服务行业协会、北京市静态交通业商会、安徽省停车服务行业协会、四川省停车服务行业协会等13家单位,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寻找中国最美立体车库”活动于2020年4月9日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对全国各省市推荐的30个参赛立体停车场运营项目,进行“线上路演”评选。本次评选项目分布在北京、辽宁、山东、福建、重庆、云南、湖北、湖南、广东等省市的23个城市,项目类型涵盖了平面移动类、垂直升降类、巷道堆垛类、垂直循环类、升降横移类这五大类当前主流设备,参评项目充分代表了当前停车设备行业较高的技术水平。评选的奖项设:1.综合奖“十大全国最美车库”;2.单项奖“最具创意设计奖”、“最佳技术创新奖”、“最佳功能配套奖”、“最佳土地利用率奖”及“最佳节能环保奖”等,其中,单项奖可在综合奖获得项目中产生。

经过全国16名技术专家紧张的“线上评分”评审,分别对30个项目的整体视觉美观性、技术性能先进性、设备运行安全性、设计创意艺术性、土地利用高效性、功能配套综合性、社会效益良好性等几个方面进行打分后,于2020年4月26日在全国网络媒体公布了评选结果:由昆明市停车服务行业协会推荐的3个项目(长水机场停车场项目、穿经路立体停车场项目及羊仙坡智能停车场项目)中,昆明交投公司下属昆明市智慧停车建设运营有限公司的羊仙坡(AGV)智能停车库项目斩获“中国十大最美立体车库”及“最佳技术创新”两个重量级荣誉奖项。

本次评选活动已被大量停车行业媒体及传统媒体转发报道,吸引了包括业内企业、车主、业主、政府机关部门等的广泛关注。

评选结果公布后,已有多个城市的相关企业及机构与昆明停车协会取得联系,邀请智慧公司参加各类停车设施设备展示活动或参加各类停车技术研讨会议等,充分体现了智慧公司所拥有的停车场建设、运营技术已在全国停车行业中占具了一定的影响力。

智慧公司羊仙坡智能车场项目斩获最美车库称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