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多元化发展促增长 增强市场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0-04-28 15:32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426日,昆明交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升逵、总经理金炜率队到昆明交投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材公司)进行调研,昆明交投公司班子成员薛军、许哨、钱安明、王丽娟、建材公司领导班子陪同。

会上,建材公司主要领导就建材公司今年来在战略实施、业务创新、经营运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及成效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在当前形势下建材公司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2020年度公司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工作举措。

公司领导班子听取了汇报后对建材公司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建材公司下一步发展提出新的要求。

会议强调,建材公司要始终坚持诚信经营、稳健发展的经营理念,加快产能恢复,确保公司生产经营有序开展;要提前谋划,抓住机遇,处理好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后市场需求急速增长和供给之间的平衡关系,努力保障市场供应,积极探索新的业务增长点,促进公司经营效益稳步增长。同时,建材公司要加强内部管理,防范企业经营风险,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进一步提升国企形象。

会议指出,建材公司党支部要及时学习了解党和国家面临的形势,客观分析企业现状,要把当前工作和全局的工作有效的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党支部基本制度及各类党建工作台帐,充分利用宣传栏等载体突出支部工作亮点,聚焦目标,扎实工作,不辱使命,努力提高公司党建工作水平,为推动建材公司实现更高质量、更好水平发展提供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在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结合昆明交投公司产业转型升级的形势,会议要求:建材公司要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转变业务模式,积极拓展公司业务,打造特色产品;建材公司要提升贸易率,做好公司现有业务的同时寻求更大发展平台,突破公司发展面临的瓶颈;建材公司要统一思想、迎难而上、敢于创新,确保各项经营指标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突破。

此次调研是昆明交投公司给建材公司后续经营发展打的一剂强心剂,为建材公司的转型升级、多元化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同时推动了昆明交投公司产业布局与产业发展的进一步匹配,完善昆明交投公司三主一辅发展战略布局,有效推进国有资产增值保值,确保昆明交投公司平稳健康向好发展。

IMG_9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