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群团工作/工会工作
观看《为国而歌》 激发爱国情怀 ——交投公司工会观影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20-04-07 10:51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公司工会联合部分下属公司工会于2019年11月12日,组织全体职工共计150余人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为国而歌》。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无论何时何地我们听到这铿锵的节奏、明亮雄伟的旋律,我们的内心都是慷慨激昂、热血澎湃的。《义勇军进行曲》我们的国歌,它是在一种怎样的环境下诞生的,我们通过观看《为国而歌》就可以清晰的认识到。《为国而歌》为我们展现了人民音乐家聂耳的成长历程,它在不经意间表现着聂耳的闪光点,亲切自然,触动人心,聂耳在中国革命遇到挫折的时候仍然坚定的选择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为我们留下了许多耳熟能详的歌曲。聂耳、田汉在经历硝烟战火后创作的《义勇军进行曲》不仅仅是一首歌曲,是为中国人民发出的呐喊,是中华民族的声音。

通过观看《为国而歌》,全体职工内心热血澎湃,爱国情怀得到了进一步升华,深刻的感受到国歌的创作是一段庄严肃穆的历史,让我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国歌的深刻历史意义。祖国的强大,是一代又一代先辈们用生命、鲜血换来的,我们如今生活在这样一个太平盛世,更应该热爱生活、努力工作,为我们国家的强盛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image001

image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