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使命与担当”——人民日报专题采访昆明交投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02 17:20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331日,由昆明市政府推荐,人民日报海外网云南事业部总经理张龙到昆明交投公司就公司经营发展、昆明火神山医院建设、疫情期间交通管控工作、复工复产及公司采取的相关措施和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专题采访。

昆明交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升逵首先对公司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对现阶段公司在国企改革大背景下的转型发展、主业定位、资源优势、疫情期间公司如何体现大型市属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等发面进行详细介绍。公司副总经理许哨、黎兴宏分别就疫情期间火神山建设、交通管控工作、公司固定资产投资、推进复工复产情况、民生保障等方面做了补充汇报。

逵对张龙总经理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人民日报是党和国家的喉舌,是中国最具权威的媒体之一。希望能借助此次机会挖掘昆明交投公司在疫情期间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经营中的特色和亮点,在“医、食、住、行”方面的作为和担当,帮助推广国有企业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采取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坚定社会对昆明未来发展的信心。

雷升逵指出,公司紧紧围绕三主一辅发展战略,产业布局与产业发展日趋匹配;实体产业与资本市场相互促进,信用评级不断提升,集团化产业格局已初步形成。疫情的突然到来,对全球经济将会造成严重的影响,昆明交投公司也不能独善其身。疫情既是挑战,又是机遇。一方面促使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公司内部人员管理,优化层级结构;另一方面要不断改革创新,主动与市场相融合,形成规模化产业链,提高抗市场冲击力。

雷升逵强调,昆明交投公司始终秉持着诚信、创新、转型的经营理念,利用AAA主体评级优势不断更新融资产品、融资模式,生态产业链构建与多渠道发展建设相互支撑,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昆明交投公司在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的同时必将以实际行动为昆明市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画上属于昆明交投公司自己的一笔。

昆明交投公司信息37号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