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公司积极落实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及ETC推广使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6 11:20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为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关于全面落实昆明市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及ETC用户推广有关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昆明市国资委、昆明市交运局相关文件要求,交投公司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明确相关职能、确定工作目标,积极推进相关工作。

交投公司下属东绕城高速公路公司、高海高速公路公司、黄马高速公路公司、机北高速公路公司积极响应,分别制定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以各公司总经理任组长的工作组统筹负责各项工作。一方面,对收费站称重检测系统等高速公路配套系统建设工程进行升级改造;另一方面,按照省交通厅相关要求对原有车道进行改造,新增ETC标准化专用车道,鼓励安装ETC,提高ETC使用率。

与此同时,交投公司联系中国建设银行高新支行对公司车辆及职工私家车ETC办理和安装进行上门服务。截至目前,交投公司具备办理条件的车辆ETC安装已实现全覆盖,职工私家车ETC办理安装率达到90%

下一步,交投公司将认真抓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大力宣传推广办理ETC相关政策,进一步扩大职工安装使用ETC范围,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