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市交投公司成为首家获得AAA评级市属国有企业
发布时间:2019-05-29 16:31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根据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交投公司)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政府信用维护、公司信用提升、产业优化培育。529日,交投公司获得远东资信评估公司给予的AAA级主体长期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交投公司成为昆明市首家获得AAA级主体评级的市属国有企业

交投公司是昆明市属最大的国有企业,承担着省市两级政府下达的大量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公司主要负责昆明市域范围内重大交通类基础设施投资以及配套资源、配套产业的延伸开发,立足于高速公路、铁路、机场、交通场站、立体停车场等交通类核心主业,配套拓展城镇化开发(土地开发、物业开发)、物流产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等多个产业集群。截至20181231日,公司资产总额1556亿元,净资产693亿元,2018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11亿元。

AAA主体信用等级评级是国内企业主体所能获得的最高评级,此次交投公司成功取得AAA评级,跻身中国企业信用第一梯队,是资本市场对昆明市近年来跨越式发展的认可,对于昆明市提升市场形象,塑造名片效应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交投公司将根据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充分利用自身资信优势,继续深化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关系,以更低的融资成本、更丰富的融资渠道、更高的融资效率精耕细作产业发展,更好的服务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

AAAAABBBBBBBBBBBBBBBB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