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交投公司组织观看《间谍罪名的背后》宣传片
发布时间:2019-04-22 15:30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国资委关于转发昆明市国家安全局《关于组织收看〈间谍罪名的背后〉新闻宣传片的通知》要求,4月22日,市交投公司组织干部职工收看《间谍罪名的背后》宣传片。

    该片通过真实的案例为我们阐述了境外间谍人员通过胁迫、欺瞒等手段,利用出境人员搜集国家情报,大肆策反发展人员,布建间谍情报网络,严重危及国家安全利益。参加观看的干部职工表示,作为一位中国公民,应该坚守“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明辨是非拥抱光明”的信念,作为一名公司职工,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应该加强防范,一旦遇到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要在第一时间向国家安全机关报告,采取果断措施应对,不做损害国家利益的事情。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了境外敌对势力诱骗策反手法,切实增强了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对隐藏在身边的间谍违法犯罪行为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在思想上受到了一场很好的法制教育和警示教育。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会保持高度警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严守工作秘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