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促进工作提质 推进达标创建
发布时间:2019-02-19 15:13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推动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联系群众职责落到实处,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月30日上午,交投公司机关党支部、盘江公司党支部联合组织,在盘龙区拓东街道办开展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 促进支部工作提质推动达标创建”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党风廉政教育。在拓东街道党工委严韦同志的讲解引领下,全体党员沿着金汁河畔,缓步通过“引言碑、钱沣生平事迹、正气歌、状元楼、石栏浮雕墙”组成的拓东社区状元楼廉政文化长廊,为党员上了一盘接地气的廉政文化“大餐”。在行走间就能感受云南历史上的本土清官廉吏钱沣的生平事迹、良好家风家训和清正为官之道,品读嵌在文化长廊里的廉洁因子,感受钱沣“清廉为官、廉洁治家”的良好官风与家风,廉政清风扑面而来,潜移默化中教育党员职工廉洁自律,永葆廉洁本色。机关党支部书记说:“相比专业的廉政培训课和传统说教,这样传达‘廉’文化更接地气也更能让人接受”。“通过参观长廊,让我了解了云南昆明自己的廉政文化名人,了解了钱沣这样一位令人敬仰的好官。钱沣一生清正廉洁,体恤百姓,忠于国家,我们为云南昆明历史上出现钱沣这样一位清官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把钱沣精神作为学习的榜样,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名年轻党员如是说。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明通巷18号的拓东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进行集中学习。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老党员董春伶生平事迹,分享了一名老党员“对党忠诚,积极工作,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最后,还进行了“党费日”相关活动,全体党员按标准交纳了党费,在党费证上依次进行了登记。

“润物细无声、功到自然成。”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种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丰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形式,在心灵深处真正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image001

image002

image003

image004

image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