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交投公司召开2018年度部门、下属公司 经营班子、中层管理人员述职述廉述责 及民主测评会
发布时间:2019-02-19 14:58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公司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中层经营管理人员促进科学发展的能力,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综治维稳工作及经营目标责任制,从1月21日至25日,交投公司对12个职能部门、27个子公司经营班子、中层管理人员组织开展述职述廉述责及民主测评工作。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市交投公司部门、下属公司经营班子、中层管理人员述职述廉述责及民主测评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和8个工作组,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开展此次部门、下属公司经营班子、中层管理人员述职述廉述责及民主测评工作。

1月21日上午,在市交投公司本部三楼1号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部门、中层管理人员述职述廉述责及民主测评会。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钱安明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薛军作动员讲话,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部门中层管理人员、职工代表共计76人参加。会议指出,述职述廉述责及民主测评是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促使中层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干部考核任用工作的重要途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充分认识开展述职述廉述责及民主测评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化责任意识,抓好重点责任落实,全面提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成效。

会上,公司董事会、财务部等20名中层管理人员分别围绕完成本职工作情况、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和综治维稳工作责任情况、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及纪律作风、廉洁从业情况等7个方面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思路明细,重点突出,既展示了成绩,又总结了不足,全面反映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在述职述廉报告的基础上,进行了民主测评工作。

会议要求,全面强化领导干部队伍管理,一是紧跟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跟上形势的发展,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思想指导、价值引领和政治保证。二是保持坚决反对“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定力,要密切关注新动向,不断采取新措施,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三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和谈心谈话等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加强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日常监督,全面统筹规划,高站位、广角度来看待述职述廉述责工作,继续寻找差距、深刻反省、接受监督,不断自我提升,发挥好带头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五是对民主测评反映出的问题,要严肃认真对待,做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聚焦重点任务,推进落实要更加有力。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一项系统工程,落实主体责任涉及到党的建设的方方面面,在工作过程中要善于抓住重点、举纲带目,通过重点突破来带动全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工作组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把会议精神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二是把述职述廉述责后续工作落实好,持续发挥作用。三是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把述职述廉述责工作巩固好,提升干部的理论素质和履职能力,督促加强中层干部与基层职工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锻造“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谋,干事能成”的综合型干部队伍。

1月22日至25日,8个工作组对照方案到相应的下属公司开展述职述廉述责及民主测评工作,以述职为前提、评议为手段、促进勤政廉政和工作落实为最终目的,要求经营班子、中层管理人员要以此次述职评议工作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工作举措,以上率下,提升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廉洁从业意识,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用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公司党委和广大职工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image001

image002

image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