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交投公司组织开展《监察法》普法宣传培训
发布时间:2019-02-19 14:54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监察法邀您一起守护公权力”“学好监察法,用好手中权,走好人生路”……1月17日下午,一场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知识解读”为主题的普法宣传培训在交投公司本部三楼“昆明市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正式开讲。

为落实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推进《监察法》的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懂法、守法意识,加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交投公司组织开展了这次集中普法培训,公司领导、本部全体党员职工、下属党组织、子公司部门负责人以上相关管理人员共2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公司法律顾问徐天云律师进行专题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内容涵括了监察法的历史渊源、体制变迁、性质和基本内容解读、企业涉及的条规及如何学好《监察法》的基本思路。以现场授课、解读说明的形式与党员干部职工互动,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增强了党员干部职工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实施的认识,引导树立法治反腐意识。

《监察法》自颁布实施以来,交投公司党委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的方式深入研学《监察法》,认真履行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主体责任,同时结合企业涉及的条规,认真对标对标,有力推进学法、普法工作落到实处。

“这是一个学习宣传宪法和监察法的‘公开课堂’,办得很有意义。”“我今天才知道,监察法不仅监督党员干部,还监督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真正实现了监督全覆盖。”“这次普法活动加深了我对监察法的了解。它是一部切实保护咱职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提升了职工参与监督的积极性。”“通过这次教育,我感受到监察法贴近生活、贴近每个人,使我提高了法律意识,增强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观念。”……本次普法宣传培训,有效的调动了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监察法》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知法、用法氛围,对《监察法》在公司的宣传普及推广将起到重要作用。

公司要求各级党组织、各部门、下属子公司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以《监察法》与您同行为主题的学习宣传活动,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企业违规经营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一道进行再宣传再学习,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法懂法守法,履职尽责,行使好手中公权力。

image001

image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