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群团工作/社会责任
交投公司领导班子赴乌龙镇入户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9-02-19 14:49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按照2018年12月20日东川区乌龙镇脱贫攻坚“挂包帮”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市政协胡伟彤副主席、市委党校范光华常务副校长两位市级牵头领导的要求,为切实落实定点帮扶责任,进一步发挥对口包乡单位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为东川区决胜脱贫摘帽做好迎检工作准备,市交投公司领导班子赴东川区乌龙镇入户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通过现场调研解决问题,如实填记《昆明市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纪实手册》,并提前送上春节祝福。

      “不抛弃每一户贫困户,不放弃每一个贫困村”,这是交投公司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态度。2019年1月14日,公司领导班子深入对口帮扶“挂包帮”的东川区乌龙镇坪子村梁子边组,对7家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走访和慰问,与他们就脱贫致富问题进行座谈,按照“一户一策”的方式,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出主意想办法,寻找致富奔小康的门路,加强与贫困户的联系,做好贫困群众思想工作,做到“志智双扶”,切实提高贫困群众对帮扶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并于春节前送上米、油和节日祝福,给予持续如一的关心和帮助。

    随后,在乌龙镇党委书记刘智新,镇武装部部长、扶贫办主任李学才陪同下,公司领导班子现场调研和查看了店房社区失地农民“幸福乡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对拨付帮扶资金投资项目的进度、质量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和督促,确保帮扶项目的顺利实施。同时,对乌龙镇中草药晾晒加工基地收购各村种植的新新经济产业“黄芪、丹参”进行了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公司领导班子询问了黄芪和丹参的施肥、浇水、打秧、日常管理等技术问题,了解了黄芪和丹参的产能、市场销售等情况,并鼓励村民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在公司的大力帮扶下,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早日完成脱贫摘帽并实现小康。

    最后,召开了市交投公司帮扶乌龙镇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会上,乌龙镇镇领导详细介绍了乌龙镇基本情况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公司领导班子围绕诸如“今年帮扶具体任务完成情况如何?帮扶资金缺口问题?孩子上学的情况怎么样?”之类的话题,主动与乌龙镇政府对接、沟通,并依次就扶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共同研究乡村旅游、农村产业、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帮助乌龙镇出主意想办法,表示下一步交投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走访调研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力度,拓宽扶贫思路,创新扶贫方式,完善扶贫机制。公司领导班子组成的调研慰问组,在工作对接和实地考察的基础上,转变日常走访时单一拨资金、捐赠物资的扶贫模式,与当地政府共同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明确工作重点和思路,精准帮扶、精准施策,并对扶贫项目落实情况和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核实,从根本上提升贫困村内生动力,切实改变贫困户生产生活环境,提高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为开展好对口帮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4名驻村队员分别介绍了本村贫困现状及协助当地村委会开展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求驻村队员加强日常管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并为他们送去了春节前的慰问品和祝福,激励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建功立业。

image001

image002

image003

image004

image005

image006

image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