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群团工作/社会责任
禄品鲜生初“落户” 产业扶贫奔致富
发布时间:2018-12-27 10:15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11月5日,西山区盘龙路25号禄品鲜生体验店里,交投公司职工正在购买产自禄劝县雪山乡的农特产品。“今天体验店正式开业,这都是市交投公司支持的结果。以农特产品为核心的栽种、养殖、销售循环产业链,供应着我们‘体验店’里的商品。” 禄品鲜生体验店销售员王英依次介绍着店里的芭蕉、核桃(干)、撒坝火腿等13个品类,绿色生态的优质农特产品备受青睐,帮扶增收在望。

这是交投公司产业扶贫一个缩影。通过将贫困户绿色生态农特产品转化为商品实现脱贫,以产业扶持实现组织化程度的提高,并以产业支撑巩固脱贫成果和随着产业发展最终实现致富,构成了交投公司帮扶禄劝县雪山乡产业脱贫的新模式。

根据昆明市农村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东川区、禄劝县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安排部署,2018年新增交投公司为禄劝县雪山乡定点帮扶包乡单位。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委会讨论研究,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迅速与雪山乡政府沟通对接,协商帮扶工作方案,并对建档立卡户公司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了禄劝贫困户农特产品订购倡议书,向职工推荐一批优质农特产品,在昆明市主城区提供农特产销售铺面,帮助开设禄品鲜生体验店,进一步拓宽了禄劝县传统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让更多的质优、价廉、健康的农产品走入千家万户,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确保禄劝县脱贫摘帽目标如期实现。

image001

image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