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交投公司党委举办第六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2-27 10:06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11月1日,中共昆明市委党校市委国企工委分校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教学点结业典礼暨第六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在公司本部三楼1号会议室正式开班。培训班在公司党委副书记薛军同志带领全体学员佩戴党徽、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入党誓词的庄严气氛中正式启动。党委副书记薛军同志作培训小结讲话。公司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公司党委直属17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二建司党委班子成员共计262名党员参加了结业典礼暨第六期培训。

本期培训,按照“3+X”的模式设置课程,邀请了市委党校政治学与统战教研部主任、副教授胡灿莉进行专题讲授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课程,授课从历史、现实、个人三个维度进行解析,内容涵括了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党的纪律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以律己,自觉做执行纪律合格的表率等三个方面。

在培训班小结讲话中,党委副书记薛军同志强调,公司把“万名党员进党校”作为今年党内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根据市委有关“基层党建巩固年”和市委国企工委、公司党委印发的《关于做好“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组织工作的实施办法》要求,依托市国企工委授权的中共昆明市委党校市国企工委分校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教学点,统筹“前期准备、组织实施、总结完善”三个环节,从6月至11月坚持分期分批、精准培训,创新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组织工作,对全体党员进行集中培训。在组织培训中,公司党委聚焦学习主题,围绕“培训场地、培训班次、培训内容、师资教学、管理标准”五个重点,紧扣党员需求,精心设计课程、配强师资队伍、整合阵地资源、强化经费保障、开展监督检查,并细化六期、“六个有”、每期“五个一活动”等具体落实措施,大家积极参与,按照计划安排,集中精力、刻苦学习,确保了“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委副书记薛军同志要求,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扎实推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6个方面37项重点任务,围绕中心工作双推互促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力求在破解困难问题和提升发展质量上展现新作为。同时,在2018年剩下的两个月时间里,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以此次培训班为新的起点,获取新知识、启迪新思路、拿出新举措、展示新形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固根铸魂、务实作风厚植交投发展优势,全面落实市委、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冲刺公司2018年重点工作目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迎接11月份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目标考核检查,通过自检自查、整改问题、完善台账等举措做法,确保以坚强政治保障凝众聚智全力为公司实现持续、协调、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在党委副书记薛军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诵读了《十九大报告》节选、齐唱国歌并开展了分组讨论。参训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行动自觉,并学习好、消化好、运用好培训班讲话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对照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书,逐项查缺补漏,做好11月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目标责任考核迎检准备,圆满完成既定目标。

image001

image002

image003

image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