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市交投公司掀起学习宣贯新《条例》的热潮
发布时间:2018-12-27 09:59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于101日正式施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新《条例》,根据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的部署要求,市交投公司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在公司上下掀起学习宣贯新《条例》的热潮。

班子发挥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市交投公司组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新《条例》,纪委书记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其他党委委员分别交流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公司党委书记做总结发言,就全公司深入开展学习宣贯新《条例》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新《条例》的学习宣贯,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学习研讨、警示教育、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新《条例》修订、出台的重大意义,推动新《条例》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基层同步发力广泛开展学习。1015日公司纪委下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纪便笺〔201820号)后,公司各级党组织迅速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取原原本本读原文、修订前后作对比等方式开展新《条例》的学习宣贯,同时为全体党员和干部订购《条例》单行本。

公司开展2018年纪委书记廉政谈话活动,纪委书记带领本部各职能部门和19家下属企业105名中层管理人员、下属公司高管和党组织书记认真学习新《条例》,在研读原文的同时,特别对《条例》中新增的11条、新修订的65条和新整合的2条规定进行逐条解读,要求全体干部自觉做好新《条例》的遵守者、维护者和实践者。

公司纪检干部、各支部纪检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常态化学习,全面掌握、吃透新《条例》的精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公司监督执纪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image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