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市交投公司开展纪委书记同党组织书记廉政提醒谈话
发布时间:2018-10-18 14:37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紧抓实“基层党建规范化达标创建”,促进“两个责任”落实,交投公司于2018810日组织召开了纪委书记同党组织书记廉政提醒谈话会。

    会议通报了公司党委、纪委对各直属党支部、二建司党委及下属子公司2018年上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综治维稳工作的检查情况。公司纪委书记薛军同志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要求,围绕在党建、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及日常管理、台帐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全面分析了出现问题的根源,对各级党组织书记在下一步工作中应如何调整工作思路、提高思想认知、加强贯彻落实进行了提醒,作出了要求。

    薛军同志在谈话时指出,全体党组织书记应当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一要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全市国有企业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抓好“两个责任”及年度目标任务的落实。二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党支部议事规则、“三会一课”、党员积分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加强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常态化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及监督管理,做到警钟常鸣。三要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制度和防控长效机制建设,开展风险排查,不能敷衍了事。要从规章制度的建立、职能职责的履行等方面查准、找实存在的问题,制定防控措施,探索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建设。四要加强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履行,以落实纪实制度为抓手,以《纪实手册》、《纪实本》中所规定的工作内容为重点,及时做好安排部署、提醒谈话、思想教育,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五要加强民主管理,不断推进内部督查督办、效能监察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三公经费”使用的监督,全面做好党务司务公开公示工作,完善监督管理工作台帐。六要进一步做好对党风廉政规章制度及上级党委纪委文件要求的传达学习、典型案例通报、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等工作的宣传报道,大力营造一个广大干部职工想干事、能干事,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促进公司主营业务全面发展,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13

12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