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公司开展公路BIM技术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17 10:00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为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管理水平,熟悉掌握BIM技术在公路项目设计、施工、运维管理全生命周期的应用管理,公司高速公路管理事业部于2018年8月24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公路BIM技术应用培训,此次培训由云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交通运输行业BIM研发中心主任申俊昕及团队人员主讲。公司公路事业部、合同预算部、公路板块各下属公司以及公路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共5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老师围绕公路BIM技术基础知识、在项目施工、运维中的应用几个主题进行展开和讲解,特别采用“案例展示+模拟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让每位参训人员都能认识理解,最后针对云南公路BIM技术应用及现状问题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随着交通运输部大力推进公路BIM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建设的推广,它在公路建设领域正在发生改变,由传统的二维建设模式逐渐转化为三维数字化建设模式,并渗透到工程设计、施工与运维管理的各个阶段。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对公路BIM技术应用知识,特别是三维模型软件设计、施工管理平台的施工过程演算、运维单位依托养护大数据进行预防性养护等方面有了全新的认识,为公司今后在公路项目中推进BIM技术应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