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公司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人员理论知识、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14 16:13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2018年7月26日,公司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人员理论知识、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1号学员楼正式开班。本次培训在全体学员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的庄严气氛中正式启动。公司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公司党委、二建党委分管领导,党群工作部和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日常党务工作人员共计64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开班动员会上,党委副书记薛军同志强调,根据市国企工委《关于做好“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组织工作的实施办法》有关要求,公司把“万名党员进党校”作为今年党内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公司培训组织重点工作措施和推进计划安排,依托市委党校组织教学管理,指定党群工作部负责具体组织和落实,并为此次培训量身打造了专题授课、实务教学、现场参观等针对性和实效性非常强的培训课,从7月26日至28日、为期三天,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人员进入实体党校培训组织工作。

    党委副书记薛军同志要求,基层党务工作人员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贯彻落实市委“基层党建巩固年”的各项部署和要求,顺应形势,立足发展,深刻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力争通过培训学有所获;珍惜机遇,端正态度,转换角色、严守纪律、潜心学习,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以加强交投公司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提升公司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在完成市委、市政府、市国企工委下达的各项任务中勇于担当、奋力拼搏,努力开创公司党的建设和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开班动员会后,邀请市委党校教师依次进行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基层党组织工作实务之三:基层党员管理》、《强意识形态建设塑国家发展之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六个专题的授课,内容涵括了党的基本理论、十九的精神、意识形态、基层党组织工作实务、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这次培训主题集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务实管用,利于参训党务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并把获取的新知识和学到的新思路与平时的工作有机结合,拿出新举措、展示新形象,着力解决党建工作的突出问题,做好“基层党建巩固年”的各项工作,推进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水平。(党群工作部) 

11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