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交投公司对基层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进行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18-07-24 15:49

为确保高质量开好公司基层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及做好民主测评党员工作, 7月29日,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薛军同志组织召开了党支部书记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会。会上,薛军同志简要通报了公司近期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支部及党员领导干部“四风”问题清单审核情况;传达学习了市委活动领导小组《转发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文件的通知》精神,并对下一步公司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公司活动办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教育实践活动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 深刻领会和把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目标要求、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各支部班子要充分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了解和掌握他们在想什么、盼什么、需要什么。要按照“四必谈”的要求开展交心谈心,进一步沟通思想、增进共识、促进工作,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前。要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检查材料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

薛军同志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查摆问题、分析问题的重要载体,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步骤,体现了学习教育和听取意见的成果,决定着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的效果。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动真碰硬、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原则,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搞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