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公司开展招标、合同管理办法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1-22 00:00

    2017年12月8日,公司合同预算部联合纪检监察室开展了招标、合同管理办法和相关操作要求宣贯讲解工作。公司各部门及各下属公司相关人员共计90人参加培训。
    会议要求各下属公司在修订各自的管理办法时不能照搬照抄交投公司管理办法,可参照交投公司重大、重要项目划分原则,不可复制上会审议规则,须参照交投公司并结合自己公司的总经理、董事会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进行制定;须结合自身特点制定更加详细、严格并具操作性和可落地实施的招标和合同管理办法,全面落实集体决策、专业审查制度。
    纪检监察室结合工作实际,强调了对招标工作的监督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合同管理办法》、《招标管理办法》等内控管理规定,加强培训教育,抓好制度落实。二是要加强对招标代理公司或本单位自行组织进行的竞争性比选谈判、询价等工作的监督,要有2名以上监督人员参与对评审过程的监督。三是组织招标或作为业主代表的工作人员在公开招标、竞争性比选谈判及项目询价评审过程中,不得违规干预评审组成员的评审工作。(合同预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