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公司召开“吃空饷”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30 00:00

    为全面做好国有企业“吃空饷”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按照《昆明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开展“吃空饷”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市国企工委纪委“关于监管企业‘吃空饷’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会”要求,2017年9月15日,公司党委在三楼1号会议室召开了“吃空饷”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军同志主持,总经理金炜同志代表公司党委进行了动员。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全休职工、下属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人事管理工作的领导及人事管理部门负责人、二建司纪委及纪检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薛军同志传达了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机关编制办、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国资委于8月29日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和国有企业“吃空饷”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云人社通〔2017〕223号)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七部门9月7日的联合转发通知要求,以及市国企工委动员会精神,宣读了交投公司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金炜总经理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各下属公司领导班子必须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充分认清开展国有企业“吃空饷”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强廉政建设,公平公正、依法治企的具体体现,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单位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人事、纪检的领导为具体责任人,结合公司实施方案,组织人力资源等部门做好本单位清理整治工作;同时,要准确掌握政策界线,加强请示汇报,按照文件中明确的7个方面内容和工作步骤及要求开展清理整治。要通过此次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全面分析和查找在编制、财务、人事等规章制度及其执行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形成防治“吃空饷”问题的长效机制,杜绝“吃空饷”问题发生。(纪检监察室)